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开学季!“00后”迎来大学时代
2017-09-01 08:3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心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山西太原,考生轻松走出考场。中新社记者张云摄

  上清华、拿冠军……

  ——“00后”表现抢眼

  开学季,“00后”上名校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热传。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今年共迎来428名“00后”,占新生总人数的11.4%。最小的一名00后学生出生于2004年,只有13岁。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将迎来259名00后大一新生,占新生总人数的8.89%,其中不乏“生物奥赛全国二等奖”得主等。

  除了学业有成,还有一批“00后”在文体届表现亮眼。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年仅13岁的张家齐获得了金牌,事实上,获得女子10米台亚军的掌敏洁也是13岁。

  此外,今年年初,一位名叫武亦姝的“00后”女孩被网友评价“满足了对古代才女的所有幻想”,来自上海复旦附中的她获得了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

  尽管舆论赋予“00后”的各种标签不少,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新力量正在崛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