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今起取消 未来流量费会下降吗?
2017-09-01 09:3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吴涛)1日起,收了20多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施。这是电信提速降费工作中的一部分,那么关于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还有哪些动作?手机用户关注的流量资费会下降吗?

  资料图:市民正在体验移动4G。陈超摄

  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所有手机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三大运营商8月30日公布的相关材料中,有运营商称,由于计费规则调整和系统改造情况复杂,工作量巨大,因此在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初期,欢迎用户咨询或反映相关问题。

  截至7月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3.7亿户。中国电信称,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预计将惠及中国电信8000万用户。中国联通表示,该措施让亿万用户早日获得提速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记者注意到,在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的同时,移动电话通话量在持续下降。工信部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1.57万亿分钟,同比下降4.7%。其中,国内长途通话时长0.24万亿分钟,比上年同期下降34.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