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各国侨领热议厦门会晤:为金砖国家发展带来了巨大契机
2017-09-03 19:20:4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外交流理事、十一届福建省政协特邀委员李新铸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于3日下午在厦门开幕。包括来自金砖国家侨领在内的来自全球的12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参加论坛的华人侨领表示,金砖会晤为中国和金砖国家发展带来了巨大契机。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外交流理事、十一届福建省政协特邀委员李新铸表示,加入金砖让更多人认识南非、了解南非,让南非有了更多在世界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约翰内斯堡的运营,对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经济的发展推动作用极大。他表示,以金砖为纽带,非洲人对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十分认可。比如中国公司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铁路以及尼日利亚瓦里港等,极大改善了非洲人员和货物流通,促进当地出口。另外,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建立的工业园,促进当地就业,服务非洲市场,实实在在惠及当地人民。中国的真诚务实之举也获得非洲人民的极大尊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