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中国发现超级金属 你见过世界上最值钱的金属吗?
2017-09-05 14:31:2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据媒体报道,在河北廊坊科技园,一款为无人机和商务机而设计的航空发动机正在进行150小时试车,考核发动机在各种状态下技术性能和可靠性及寿命等综合指标。

  为了防止熔化,工程技术人员把每一片叶片都制作成空心,中间还设计了一个精密而复杂的冷却系统。冷却系统带走的热量,可以在1/20秒、甚至更短的时间内烧开一壶水。但是在1700度的高温之下,普通金属还是不够耐热。生产单晶叶片,离不开一种珍贵的稀有金属-铼。

  这是人类发现最晚的天然元素,因为发现者是德国化学家,因此以莱茵河的名称命名为铼。它在地壳中的含量比所有的稀土元素都小,比钻石更难以获取。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报告,全球探明的铼储量仅为2500吨左右,铼的价格跟白金的价格相仿,一克大概需要两三百块钱。

  什么是稀有金属?

  稀有元素是自然界中储量、分布稀少且人类应用较少的元素总称。常用的稀有金属有锂、钛、镭等。稀有金属主要用于制造特种钢、超硬质合金和耐高温合金,在电气工业、化学工业、陶瓷工业、原子能工业及火箭技术等方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