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机器人停车服务来啦!动动手指就搞定你需要吗?
2017-09-07 14: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沈阳立体停车场。中新社发于海洋摄

  尤其要说的是自动驾驶。今年7月初,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坐着无人驾驶汽车上了北京五环路,最终汽车自动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附近。无人驾驶都实现了,自动停车什么的自然都不是事儿。

  而且无人驾驶技术全球都在争相研发。据外媒7月份报道,“递归神经网络之父”施米德胡贝教授在德国和瑞士的学术实验室研究出的一个成果,与大众奥迪合作制造了一款能够自动停车的小型车;澳大利亚的无人巴士上路测试也有一年的时间了。

  腾讯副总裁陈菊红公开表示,目前以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装备在车辆上的渗透率正在大幅提升,并有望在明年迎来爆发,仅这一项,三年后就是一个千亿元的市场。

  解决了哪些麻烦事儿?

  不难发现,随着停车科技的进步,很多原来遇到的停车问题都迎刃而解,而且服务在不断完善。比如目前不少智能停车场虽然都采用了车牌识别技术,但出现“无牌车”等异常情况时,还是得靠人工。

  这么小的一个需求,也有企业看到了。据报道,北京明宇丽雅饭店其停车场电子屏显示着“如未抬杆,请扫码入场”的提示,专门针对无牌车无法自动识别入场问题,进出停车场都扫码,系统可根据同一微信或支付宝账号两次扫码的间隔时间计算出停车费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