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西媒:巴塞罗那将举行首届中国电影节 主题为轻功夫新武侠
2017-09-08 09:26: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西媒称,9月15日至22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将举行首届中国电影节——荔枝电影节。本届电影节主题为“轻功夫,新武侠”。著名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和张艺谋的《英雄》等影片中都包含这一元素。

  据埃菲社9月6日报道,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短片在内的20多部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将在电影节上展映。首届荔枝电影节旨在把独具魅力的中国电影文化传播到西班牙,增进中西两国文化交流。

  报道称,电影节由3个单元组成,分别是武侠主题单元、中国当代剧情片单元和短片动画单元。

  以“轻功夫,新武侠”为主题的影片因其中的历史背景和环境、飞檐走壁的武打场面以及扣人心弦的剧情在亚洲广受欢迎。

  报道称,本届电影节还将设立专门环节回顾新时代武侠片最具代表性的导演之一徐皓峰的三部影片《师父》、《倭寇的踪迹》和《箭士柳白猿》。

  徐皓峰被认为是“新武侠”的大师级导演,还曾凭借担任王家卫执导的影片《一代宗师》的编剧和武术顾问入围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奖,并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他执导的武侠动作电影《刀背藏身》刚刚在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报道称,徐浩峰本人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电影节,除了展映自己的作品,他还与其他电影人和影迷畅聊动作片和“新武侠”。

  首届荔枝电影节即将展映的影片中很多都参展过戛纳、柏林和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受关注度较高的影片包括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娄烨的《推拿》、杨庆的《火锅英雄》、张大磊的《八月》等。

  中西电影协会会长、本次电影节主席林宇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形式和内容呈现多样化,已经打破了西方对中国电影的刻板印象。希望荔枝电影节能够成为中国和西班牙电影产业间的一座桥梁。(编译/韩超)

荔枝电影节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