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经济民生
搜 索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金九银十”或难掀波澜
2017-09-11 08:5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种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北京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中新网邱宇摄

  过半购房者不急于在“金九银十”出手

  价格走低、投资投机需求被遏制,不正是刚需购房者的入市良机?

  然而,从春节后就开始看房的李胜(化名)却一直没出手,“北京房价降下来,选择余地也多了,本想买北京东四环的一居室,但现在二环里也有总价500万左右的合适房源,”她坦言,现在看房人少了、也更挑了,价格差不多的就开始衡量朝向、楼层、社区环境等,“当然,也抱着房价还会再降的侥幸心理。”

  安居客“国民安居指数”显示,8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1.4,环比上涨1.2%,是连降三个月后的首次反弹。“62.9%的购房者认为短期内房价稳定,并不急于在‘金九银十’出手,愿意花时间挑选更适合自己的房源。”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

  “如今,购房者面临的信贷和各类隐性成本压力依然不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记者解释了购房人购房意愿不强的原因:首先是信贷方面,很多城市提高了首付比例,这比提高贷款利率的影响要大得多;其次是隐性成本的存在,在一些热点城市购房,或要付出额外费用,侧面也说明热点城市房源相对紧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