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小伙发明不怕水插座 中国“黑科技”震撼全球
2017-09-11 16:30:0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长征7号

  长征七号采用全数字化手段完成研制,打通了从设计到制造的全三维流程。全研制流程没有一张纸质图纸,在生产加工阶段火箭实现了“一键式”加工,极大地提升了生产质量和效率。在试验、装配阶段,“数字火箭”应用了“虚拟现实技术”,对火箭进行虚拟装配、虚拟试验,真实模拟火箭实际装配和试验环境,提前预见可能发生的问题,确保了火箭试验、装配“一次成”。长征七号的首飞成功,代表了我国近60年运载火箭研制领域的最高水平,标志着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在数字化设计能力上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4、桥梁建设

  世界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世界第一高桥……中国桥梁正在创造更多的“世界第一”。根据世界最高桥梁网站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首页里前100个里80%都是China!而且全球最高的桥梁排名前10名中,有8座大桥是中国的。

  世界最高桥梁网站中前10名的大桥。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