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这步棋,习近平落子“脱贫攻坚”
2017-09-12 13:55: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早在2012年12月,习近平就指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特别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深刻理解这句话,就是深刻理解贫困地区脱贫之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意义。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不管任务多么艰巨、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这个承诺都要兑现。”习近平一诺千金。

  有这样一组数据:2013年至2016年4年间,累计脱贫55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个百分点。

  这组数据见证了中国奇迹,刷新了世界反贫困史上的减贫奇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统筹兼顾、步调一致是中国减贫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正如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指出:“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7月2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