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小物件也有大智慧 令人意想不到的巧妙设计
2017-09-18 16:05: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键盘的F和J上面有凸起

  键盘上的小凸起是为了方便我们不用一直低头看键盘,也可以准确地把手指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美工刀尾部的这一块可以拿掉

  当美工刀的刀口磨损不能用时,就可以把尾部拿下来,卡住前面的刀刃,将刀片掰断,这样刀头又能重新变得锋利无比。

  塑料瓶盖里面的小盖子

  摘掉里面的小塑料盖子,瓶子也可以拧紧,为啥还要这个东西呢?其实,这个小盖子的作用还真的很重要,是起到密封的作用。

  药膏盖子上面的尖刺

  新买的药膏盖上都会带有一个尖刺,这是帮你刺破药膏那层保护膜的。

  塑料杯盖

  一般买饮料都带有盖子,而盖子上的三个小凸点是用来卡住杯子的。

  糖果盖

  不知道糖果盒的盖子上为啥有个小坑?原来,这是方便糖果可以一粒粒倒出来,以免一下子倒多了。

  圆珠笔帽上的小孔

  其实是孩子如果将原子笔帽吞下去,很容易造成窒息。有了这个孔之后,就算笔帽被吞下去,孩子也能勉强呼吸,能够为医护人员争取一些时间。

  易拉环

  除了方便开罐,还可以固定吸管,让你优雅的喝饮料。如果没有小洞固定,吸管肯定会特别容易浮起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