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滚滚"不止会卖萌 有关大熊猫的冷知识也让你震惊
2017-09-21 14:28:36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熊猫外表又呆又萌,让人喜爱不已,但是关于大熊猫的“冷知识”你知道多少?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

  1、熊猫原来叫“猫熊”。1939年四川北碚博物馆展出时说明标题用横书,名猫熊,而当时参观者习惯了直书自右到左的认读,误认为熊猫,从此就一直流传下来。

  2、西方最早知道熊猫这种动物在是1869年,当时法国传教士获赠一张熊猫毛皮。

  3、熊猫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两三百万年。

  4、熊猫一天可以排便高达40次。

  5、一只野生熊猫的寿命大约是20年。

  6、熊猫貌似温顺,实则凶猛。

  竹子是熊猫的主食,除了竹子之外,熊猫还吃野果、昆虫、竹鼠、羚牛等动物尸体。跟大熊猫一起生活在竹林中的动物还有金丝猴、羚牛和小熊猫。它们一般不会抢食,大部分时间能够和平相处。不过如果有动物无故招惹它们,它们也会“动起手来”。

  7、年轻的熊猫会吃母亲的粪便。

  8、熊猫的粪便是有机肥。

  9、在非法皮毛贸易市场,熊猫的皮毛价值在60000 - 100000美元之间。

  10、雌性熊猫发情期每年大约只有2天。

  11、为了生存舒适,一头熊猫通常需要大约4平方英里的空间。

  12、熊猫是运动高手,爱好爬树和游泳。

  13、熊猫一年只排一次卵。

  14、雄性大熊猫的XX功夫太差。

  15、熊猫也会假孕。

  16、大熊猫懒惰程度超乎想象。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