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68岁老人醉心皮影戏 表演30年仅休息30天
2017-09-24 18:06:42 来源: 长江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3日,在孝感云梦卧龙岛非遗文化园,68岁的秦礼刚老人正在为观众表演着皮影戏《武松打虎》。

  秦礼刚28岁开始学皮影戏,上世纪80年代他在云梦县建起了自己的“梦泽影戏馆”。

  他每天中午为进城务工的乡亲们表演皮影戏。这一坚持,就是30多年。

  秦礼刚双手操作着皮影人,嘴里模仿着风声、动物叫声,唱着戏词。

  秦礼刚唱的皮影戏,内容大多来自《杨家将》、《岳飞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等传统艺术作品。

  但是他往往会在戏里加入很多个人演绎与自由发挥,每场表演都是即兴的。

  秦礼刚边唱边跳着,皮影小人在这个68岁老人手里,舞得风生水起。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网络中国节·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