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大熊猫“彩陶”“湖春”赴印度尼西亚开启10年之旅
2017-09-28 06:48: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朱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彩陶在树上休息。(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 9月27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彩陶”“湖春”从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赴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10年的科研合作。

  据悉,这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印尼。两只大熊猫将于9月28日凌晨4点10分在成都双流机场搭乘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GA887航班起飞,预计到达印尼雅加达的时间是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

  27日下午2点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的工作人员将两只大熊猫装入专用的运输笼。

  临行前,中方还为两只大熊猫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

  在仪式上,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向国家林业局颁发了大熊猫“彩陶”“湖春”赴印尼签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则向印尼野生动物园主任詹森·马南桑移交了“彩陶”“湖春”档案资料。随后,卧龙特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向印尼野生动物园赠送了象征和平友谊、人与自然和谐的大熊猫彩墨画,以此表达卧龙百姓对“彩陶”“湖春”祝福之情。下午4点半,运送两只大熊猫的运输车驶出神树坪基地。

  据悉,为确保两只大熊猫顺利度过适应期,保护研究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随机陪同前往,他们将和印尼专家一起精心照顾两只大熊猫,直到它们适应新家的生活。旅途中,保护研究中心还准备了充足的竹子和窝窝头。同时,为保证两只大熊猫顺利到达印尼,中国印尼两方均做了充分准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按要求对两只大熊猫实行了隔离检疫,并落实专人饲养、定期体检。印尼野生动物园为使“彩陶”“湖春”在抵达印尼后尽快适应环境,派出有着丰富经验的饲养员、兽医到保护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并为它们建造了4800平方米的大熊猫馆。

  【相关链接】

  印度尼西亚野生动物园四个公园之一的印度尼西亚茂物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86年,是印尼西爪哇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园区面积超过190公顷,海拔1446米,有270种动物,数量超过2700只。大熊猫场馆位于印度尼西亚茂物野生动物园,海拔1800米以上,日间温度为15至24摄氏度,这里有云雾环绕的大山,繁茂的森林,如同大熊猫在中国的自然栖息地环境一样。大熊猫圈舍有四个区域,分别是两个内圈和两个外圈。大熊猫馆采用独特的中国式建筑,共4800平方米,配备了教育和宣传,医疗和医学研究,准备食物和加工竹子的专门区域。

  大熊猫彩陶:雄性,谱系号778,2010年8月4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园园,母亲娜娜。彩陶外形俊美,体格健壮,警惕性强。目前体重127千克。

  大熊猫湖春:雌性,谱系号794,2010年9月8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武岗,母亲晔晔。湖春外形秀美,聪明伶俐,性格温顺。目前体重120千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