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禇时健去世?微博可以查访客? 盘点9月谣言
2017-09-28 10:16: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湖北黄石万达游乐场发生打架捅人事件?

  【传闻】湖北黄石、湖南湘潭、益阳以及山东烟台等地传出“在万达广场一楼游乐场,两位母亲因为娃娃的事发生争吵,随后,一女子老公因不服气自己的老婆被打,叫人在万达外等候里面那对夫妻,男子当场被捅死,女的还在抢救,至今还在重症病床”。

  【真相】9月11日,湖北黄石警方回应,该信息系“张冠李戴”的谣言,网传视频实际记录的是2017年8月28日发生在四川内江万达广场的一起纠纷。

  网传谣言截图

  7、老人抚养孙子14年考上复旦,发现“去世”儿子还活着?

  【传闻】有自媒体发稿称,老人抚养孙子14年考上复旦,发现“去世”儿子还活着。随后这条图文并茂的“新闻”被主流媒体转发。文中所写的家庭内讧、儿子“诈死”、孙子考上复旦大学等情节,堪比家庭伦理电视剧剧情,甚至更为离奇,令人匪夷所思。也因此而“吸引”人的眼球。

  【真相】随着更多媒体的关注,真相水落石出,该事件实为假新闻。9月13日,湖北网警官微在微博上转发稿件《炮制“儿子诈死14年”假新闻者系监狱干部,已被停职》中称,编造者何某为襄阳某监狱教育科副科长。谈及撰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何某自称,他写的是文学作品。

  8、下载交管手机APP就能只交罚款免扣分?

  【传闻】有兰州网民称,“现有免除扣分政策,只要你的车有扣3分,罚款200元的违章,用应用程序‘交管12123’来处理,可只交罚款不扣分。只有3分的违章可以免除扣分,2分、5分的违章正常扣分”。

  【真相】9月14日,兰州交警回应,我们从来没有发布过以上内容的消息,也从来没有出台过任何相关政策,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应按照处罚规定,罚款扣分都不能免除。

  9、湖南益阳校车坠河致20多名学生死亡?

  【传闻】9月7日,一名为“军砣哥”的网民在微博发帖称,“今天下午,益阳茅草街左侧一辆校车发生交通事故,校车翻入河道之中,车上有二十多名小学生全部遇难”,并附上现场车辆坠河视频,该消息很快被部分网民转发。

  【真相】9月8日,益阳警方表示,经查,9月7日益阳境内并无类似事件发生,造谣网民所附视频系9月2日,发生在湖南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岩场附近一起交通事故。网民“军砣哥”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网传谣言截图

  10、湖南湘潭一男子称“跳楼哒,政府干部在这里乱搞”?

  【传闻】一段“男子大喊‘跳楼哒,跳楼哒,政府干部在这里乱搞’”的视频在湖南湘潭县乌石镇传开。

  【真相】9月19日,湘潭县警方表示,实际情况为9月13日,政府工作人员组织施工队在乌石镇村民汤某家作业时,不小心将汤某家的房梁挖断。随后,汤某上顶楼查看,围观者鄢某用手机拍摄小视频并配上“跳楼哒,跳楼哒,政府干部在这里乱搞”的语音,并擅自发送至朋友圈以及微信群中,给汤某及乌石镇政府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鄢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网传视频截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