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经济民生
搜 索
比特币中国正式关闭 虚拟货币被判“死刑”
2017-09-29 16: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比特币中国27日宣布,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并在9月30日中午12点关闭所有交易功能。截至9月底,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都将停止交易。这意味着,比特币在中国将彻底“歇菜”!

  本月以来,有关部门加强对ICO和比特币的监管,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先后宣布,将于9月底和10月底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随着交易平台的关闭,部分比特币公司表示,继续做挖矿类业务,这是目前比较明确的商机。

  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何罪之有”,让监管层频念“紧箍咒”?

  其实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存在多项问题,包括交易平台缺乏合法经营牌照、虚拟货币价格虚高、涉嫌洗钱和逃避外汇管制等不法行为、涉嫌传销与诈骗、内幕操纵、存在技术与信息安全问题、暗网交易等。

  2014年2月,因交易系统存在缺陷令黑客侵入,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价值近5亿美元的85万个比特币被盗一空,导致Mt.Gox宣布破产。

  存在问题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给投资者带来了风险,而这样的风险一旦聚集、扩大、扩散,就有可能造成系统性金融风险,所以监管层及时发现并坚决处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交易平台提前关闭充值功能 理财平台仍在运行

  在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相继发布详细的关停公告后,其余小交易平台也在陆续发布关停网站的信息。有消息称,目前上海相关代币融资(ICO)发行平台已发行项目90%以上已基本完成清退,相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也均提出了退出方案,并着手开展客户资金、资产清退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比特币中国将数字资产以及人民币充值功能的关闭时间提前了3天。9月27日关闭了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

  在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的同时,比特币理财平台却仍在安然无恙地运营。

  记者在注册账号尝试投资时发现,该平台在投资风险提示书中提到,“政策监管风险方面,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则发生变化,导致无法实现您的交易,您由此可能遭受损失;预期收益方面,本协议有关本公司理财产品收益的描述均为预期收益,本项目存在由于特定原因无法实现预期收益和投资本金保障的风险”。

  当记者问及该平台会不会像交易平台一样被整顿时,其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整顿的话,会开放国外项目,国外网站已经做好,我们做好了后续准备。”

  投资者急寻出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行业整顿的同时,一些披着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外衣的骗子公司仍较为猖狂,已有部分投资者被骗。“场外交易和海外交易在币圈已经不是秘密,且许多的投资者正在尝试,但有些投资者自己并不是很了解,这就难免出现被骗的现象。”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记者在多个比特币交流群内发现,场外交易仍然活跃,由于场外交易大部分是面对面形式,一些投资者留下手机号和地址寻找交易方。同时,“国外交易所Coincheck中文站简易注册教程”、“海外网站B网(bittrex)和P网(poloniex)使用教程”等海外交易秘籍也在群内广泛流传。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