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旅客找安检口常靠"拼人品"
2017-09-29 16:44:1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登机牌没标明A或B区指示牌隔太远看不清楚

  在T3航站楼找安检口常靠“拼人品”

  天河机场:会作出改进,欢迎大家提建议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昨天,市民赵先生前往天河机场乘坐客机时遇到烦心事:因登机牌上没有标明A或B区,他在新开的T3航站楼出发厅绕了一大圈,拎着行李走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安检口,差点误机。他希望机场能加强细节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指示牌上的字太小。记者陈奇雄摄

  家住汉口的赵先生介绍,他在网上购买了武汉飞青岛的机票。昨天早晨6点多,他乘坐出租车到达天河机场T3航站楼4楼出发厅,背着大包小包,来到大厅自助登机牌打印机前,打出了登机牌。这是他第一次来该航站楼,所以对安检口设置在哪不清楚。

  赵先生说,他拿起刚打出的登机牌一看,只见上面标注有登机口“41”字样,但没有指明他应到哪里去接受安检。他四处一看,只见隐隐约约写有“A区国内……”“B区国内……”字样的两个牌子,分别悬挂在巨大的出发厅两端。因为距离太远,他瞪大眼睛也没能看清。

  “我应该去A区还是去B区接受安检呢?”赵先生决定“拼人品”赌一把,就拎着行李往“A区”走,走了三四分钟后,他才看清,牌子上还写有“安全检查,登机口01-30”几个小字。原来,在01到30号登机口登机的人,就在A区接受安检。因为他的登机口是“41”,所以只好折返,又花了七八分钟,才走到“B区”,“从31到61号登机口登机的国内乘客,要在B区安检。”

  赵先生强调,与他一样,当时有多名乘客,也是用“拼人品”的方法,来寻找安检口的。如果相关部门将安检区域A或B标明在登机牌上,他们就不会走冤枉路。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T3航站楼现场看到,在出发厅内地面上、电梯门楣上、各航空公司柜台上等地,也都标明了安检口地点的标志,但几位乘客称,他们在自助机上打印登机牌之前,不会刻意去观察地面及电梯。

  几名同样是绕道好半天才找到安检口的乘客建议:登机牌应标明安检区在A区还是B区,或将指示牌上的字搞大点。

  天河机场的工作人员称,乘客提出的这几条建议都很好,他们一向重视乘客的反馈,会对相关标志作出改进。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