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砥砺奋进新姿态——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系列述评之一
2017-10-10 08:41: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表:新华社受权全文发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华社记者高微编制

  续写新篇章:毫不动摇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其疾如风!1200多公里路程,短短4小时30分钟内跑完,这是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刷新的中国速度。德国《焦点》周刊评论说,中国全面追赶发达国家的步伐快得令人窒息。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

  在中国,中国共产党就是领导中华民族崛起的核心力量,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动力引擎。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斩钉截铁。

  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破解发展进程中的矛盾、难题,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是将‘治本性改革’、‘攻坚性改革’和‘命运性改革’进一步向前推进的根本保证。”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说。

  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坚持理论自信,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指导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以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忠杰说。

  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坚持党的宗旨,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导向,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前提和基础。”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教授张荣臣说,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惟有交出这样的答卷,才能以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无愧历史担当,领航复兴伟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13亿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专栏】十九大时光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栏】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