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北京朝阳警方侦破一系列入室盗窃案 起获6部手机
2017-10-30 16:15: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北京朝阳警方侦破一系列入室盗窃案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陈羽)男子凌晨溜门盗手机,民警盘查当场擒窃贼。日前,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起获6部被盗手机。

  呼家楼地区以老旧小区为主,辖区入室盗窃警情相对突出。近日,呼家楼派出所部署警力,加大巡逻力度及便衣蹲守。10月6日凌晨3时许,便衣民警在朝阳北路某小区蹲守,发现一骑电动车的男子进入某单元楼,5分钟后又急匆匆骑车离开,两眼不停地东张西望。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民警警觉,当即将其拦截进行盘查,后从嫌疑男子白某电动车上起获6部手机。

  经突审,嫌疑人白某承认这6部手机是刚刚从一低楼层住户家里盗窃得来的。白某交代,作案时,该住户家门虚掩,他就采取溜门方式,盗窃手机。现警方初步核实案件6起。

  目前,嫌疑人白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朝阳警方提示:秋季入夜,应检查门窗是否锁闭,不要因贪图一时通风凉爽,而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平房及低楼层住户,应尽量安装防护网和安全性能较强的防盗锁;可在窗台、户门处悬挂风铃、易拉罐或安装门磁报警器等触碰后较易发出声响的物品,一旦有外人进屋便可及时发出警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