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统计局:10月高耗能行业PMI下降至临界点以下
2017-11-01 15: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高耗能行业PMI下降至临界点以下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显示,10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虽比9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持续位于景气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也继续保持扩张。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在分析上月制造业PMI时表示,受9月份PMI基数较高、“十一”长假的季节因素等影响,上个月国内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增速都有所放慢,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升后都有所回落,但仍均高于去年同期。另外,上月部分地区继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相关企业调整生产进度,减产或错峰生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趋缓,导致高耗能行业PMI下降至临界点以下。

  上个月我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也继续保持扩张。从行业情况看,在“十一黄金周”的带动下,与大众消费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实现较快增长。其中住宿、零售、铁路运输、航空运输、邮政快递、旅游、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业务总量均保持较快增长。但在制造业增速放缓的影响下,生产性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回落,证券、房地产、居民服务及修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业务总量有所回落。(记者张钦)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