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台当局确定“一例一休”修订方向
2017-11-07 21:5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台北11月7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6日确定“一例一休”修订方向,包括定调有条件松绑“七休一”、放宽劳工加班时限等。

  综合《联合报》《中华日报》等台媒7日报道,针对松绑“七休一”部分,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表示,经过多方协调,将有限度开放。未来若有公司、行业开放“七休一”,必须经过“中央目的事业主管机关”等3单位同意。员工30人以上者,还须向当地主管机关备查。

  此外,员工单月加班工时上限为54小时,且3个月合计上限不得超过138小时,轮班间隔时间也将以11小时为原则。加班工时改为“做多少小时、给付多少工资”核实计算。特休假可递延至次年。

  2016年,台当局提出将周休2日定义为“一例一休”,即每周休息2天,其中1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1天可加班但需付加班费,并取消7天“法定假日”。方案确定后,引发广泛关注,劳资双方、不同行业间的许多疑虑涌现。

  对于此次修订,有台湾劳工团体称,当局一直说要给劳工加班的机会,但劳工想要加班的原因是低薪,如今当局不提薪却要放宽弹性工时,根本是本末倒置,只考虑资方需求。有团体甚至表示,将号召民众9日至台行政机构前抗议,表达立场。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1111人力银行调查,每月加班时数上限提高至54小时,有七成五上班族表示将受到影响;有二成七上班族平均每周隐形工时近10小时,成为无法规范的“工时黑数”。(完)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