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电商花样促销下支撑实体书店的除了情怀还有什么?
2017-11-11 09:3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西西弗书店·北京蓝色港湾店外景。这家书店这个月并没有针对“双11”的促销活动。

  “满200减100”“百万图书五折封顶”,每年的11月11日,各大电商的图书版块都会推出各类促销活动,然而相比线上的热闹,线下的实体书店显得有些“安静”。面对电商图书花样促销,实体书店如何应对?支撑实体书店的除了情怀,又还有什么?

  “双11”波澜不惊的线下书店

  今年“双11”前夕,随意登陆一家电商平台,各种图书“满减”信息铺天盖地而来,令人眼花缭乱。而连日来,中新网记者到访北京几家书店,发现针对“双11”,线下实体店并无大规模促销活动。

  资料图:单向空间(朝阳大悦城店)是很多爱书人喜欢去的地方。上官云摄

  “店内有一个特惠专区,会员专享八五折,这是我们和出版社有常态的折扣合作,每周三是会员日,持有会员卡的书友可以享受正价商品的八八折。”西西弗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像电商这种打折活动,西西弗不会参与。

  以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人类简史》+《未来简史》”2册为例,书本定价总共为136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它在西西弗书店平时以正价出售,会员可以八八折。而记者查询该套图书的网购价格,发现某线上店平时折扣售价为81元,“双11”价格则达到了惊人的五折包邮,低至65元一套。

  “图书销售,特别是对于实体书店来说,不仅仅是卖出一本图书那么简单,更多的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种体验。这也是实体书店和网络售书能够带给读者的最大化差异。”西西弗书店这名负责人说,“读者亲手拿起书在暖光下阅读、亲身参与文化活动现场,这种温暖感是网络渠道很难做到的”。

  西西弗书店·北京蓝色港湾店内认真翻阅图书的人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