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商务部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17-11-20 22:49:3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20日下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在京部党组成员傅自应、俞建华、王受文、李仰哲、王炳南、李成钢同志出席会议。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审议通过两个重要文件,是新时代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新时代管党治党更加从严从紧从实。

  钟山同志指出,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商务部党组首要的政治责任。部党组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同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为加强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打牢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 二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组同志要率先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强化大商务观念,建立健全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机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商务部落到实处。

  钟山同志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一是要以上率下。党组同志要坚持“约法六章”,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要标本兼治。有关单位要修改完善我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文件、会议、会展、论坛、外事、财务等相关规定。严格审核把关,定期督促检查。 三是要精准发力。要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商务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薄弱环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成。

  钟山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带领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干部队伍。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六是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篱笆。增强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