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两岸合作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津启幕
2017-12-10 13: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两岸合作发展新机遇研讨会9日在津启幕。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等两岸专家学者齐聚津门,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就两岸合作发展展开研讨。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今年适逢两岸交流30年。1987年,冲破藩篱的两岸同胞恢复往来,历经风雨波折,走到今天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里程。30年来,大量的台胞在天津工作、生活,一批批台商企业在津蓬勃发展。截至今年10月,天津市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372家,合同投资总额169.24亿美元。

  中国国民党前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说,在天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两岸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里有中国北方现存最大的妈祖庙,它让人感受到两岸同文同种、无法割舍的“一家亲”。今天,两岸专家学者相聚于此,为两岸在新时代的合作发展新机遇进行探讨,我相信两岸同胞携手,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当前及未来两岸合作发展,机遇大于挑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强调,如何把握两岸合作发展的新机遇,从基本方向上离不开几点:一要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二是坚定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三是要坚决遏阻“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

  李亚飞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其中当然也包括两岸同胞对维护台海和平、谋求合作发展、携手打造美丽家园、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向往。希望两岸研究领域的专家能借研讨会的平台,为砥砺前行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不断深化的两岸各界交流合作,多献实策。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