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七名大学生参加招聘面试均落榜 每人还莫名欠下16800元贷款
2018-01-03 15:44:35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您申请的课程成功贷款16800元,贷机构确认后贷款正式生效。”

  小王和自己的同伴共7名大学生均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让她们感到疑惑,因为她们并没有在任何机构办理相关的贷款。短信还提醒,她们每人每月需还款1400元。

  对此,小王和几位女生找到了贷款平台了解情况,平台表示该贷款业务是他们在某教育机构发起的申请。

  这下小王和同伴们更是一头雾,因为她们之前只是参加了该机构的面试,并没有办理所谓的课程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几天前,小王和同伴一起参加了会易通财税服务公司的招聘考试,但面试环节几人均没有及格。随后,被该公司安排参加培训,但当时机构并没有告知该培训需要收取费用。

  小王和同伴们感觉被骗了,便来应聘的公司咨询情况。到了公司之后,小王发现该公司已经更换了公司名称为“沈阳中天嘉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面对培训贷款问题,公司负责人王某介绍,小王和其他几位女生接受的并非是内部培训而是正常的技能培训,自己公司相当于培训学校,贷款是正常的培训费用。

  既然是培训学校,为什么会以公开招聘的名义进行面试呢?

  “我们公司有双重业务,我们下属的代账公司也是有招聘需求的。经过我们面试考核后,合格的就可以留下来工作。不合格的我们和她们协商之后,才会安排她们接受培训。”负责人解释道。

  但对此说法小王和同伴们不能接受,因为在接受培训时,并没有人告知培训需要自费,对于贷款,她们更是完全不知情。

  负责人王某则坚称,办理贷款需要本人手拿身份证拍照,个人信息也都需要由本人填写,当事人不可能不知情。

  “我们的手机当时都交给他们人事了,拍照也是他们给拍的,贷款信息填写我们都不知道。因为我们当时是来应聘的,都交给了他们个人简历,电话、身份证、毕业证信息他们都有,而且手机在他们手里,他们直接自己点击接收验证码就好了。”小王和同们对此感到非常气愤。

  目前,小王和同伴还在与该公司协商之中。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