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海南供销社原党委书记被双开
2018-01-04 16:16:48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他曾经嚣张至极如今痛哭流涕

  “作为党委书记,你回答一下什么是‘两学一做’?”“……这个,我不太清楚。”

  作为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的简纯林,竟然连“两学一做”是什么都不知道,着实让执纪人员“大跌眼镜”。“他党性全无,心中无戒,这是他违纪的根源。”执纪人员说。曾经,简纯林在很多人眼中是幸运的。他从基层干部成长为海南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属于正厅级。他聪明干练、年轻有为,家人朋友皆以他为荣。他还曾经获得过第八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海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一个人什么时候容易犯错误?就是志得意满、一切顺利的时候,耳朵再也听不进提醒的话的时候。这位昔日的“杰出青年”,因为胆大妄为、目无法纪,使自己从一个深受组织信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为一个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2017年5月8日,海南省纪委对外宣布对简纯林进行纪律审查,这也是新一届省委查处的第一个正厅级领导干部。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1负隅顽抗,对抗组织调查

  当执纪人员把他带往办案点的时候,他依然气焰嚣张:你们这样做,你们领导知道吗?然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装病,伪造证据、串供并指使他人翻供。他总是自作聪明,以为能瞒天过海,其实他的违纪问题就是从他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暴露出来的。

  2016年5月,省委巡视组在核实省供销社违规发放奖金的问题时,简纯林为了隐瞒真相,授意省供销社财务审计处副处长陈某某起草了虚假说明,并提交给省委巡视组,称省供销社不存在任何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情况,意图欺骗、干扰巡视组的工作。但事实上,当时的海南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全面亏损,简纯林在这种情况下却虚报财务数据,骗取了全国供销总社同意省供销社用利润发放奖金的批复。2013年至2014年,海南省供销社通过弄虚作假的方式,以发放“年度综合奖”“优秀奖”等名义,违规发放奖金242.84万元,其中简纯林共领取13.79万元,后退还。

  2017年3月,简纯林在得知省纪委在核查其违纪问题后,立即找到涉案的老板许某,要求其按照自己口径把一笔300万元的贿款说成是正常的借贷。许某按简纯林的要求对省纪委做了虚假陈述,后经执纪人员教育,许某做了真实交代。但迫于简纯林的压力,许某又向省纪委提交一份内容虚假的声明,否认之前承认的事实。假的真不了,正是简纯林的做贼心虚,充分暴露了他的违纪事实。

  2自作聪明,大搞权钱交易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红线,是不可逾越的雷区,可是在简纯林这里却是视而不见、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2007年下半年,简纯林要求省供销社超标准购买一辆价值约45万元的越野车作为自己的公务用车,为规避车价超标不能纳入公车编制的问题,将车价拆分为三张发票报销。后因群众举报,简纯林便指使他人以虚假出让的方式将该车登记在一公司名下。该车继续由他使用到2009年。2015年6月,省纪委就此事向简纯林进行函询,其在书面说明中予以否认。

  2002年至2015年期间,简纯林先后利用职务便利,为老板陆某在承揽工程及拆借2000万元流动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陆某为感谢这位“老朋友”的倾力帮忙,多次向简纯林贿送财物,共计320万元。为规避风险,其中250万元,简纯林要求以陆某的名义办理了房产认购手续,但实际购买人为简纯林。

  2011年,“老朋友”郑某找到简纯林,让其帮忙推动股权转让,将省供销社与该公司合资成立的海南省农资公司60%的股份转给第三方。简纯林帮郑某促成此事之后,郑某便以“投资款”的名义,送给简纯林300万元。为了掩人耳目,简纯林又将钱款改为“借贷合同”,并伪造虚假的还息凭证。

  他先后以三种名目收受这笔钱,并将这笔钱转账了七次,不断变换款项的名目,实际上是通过伪造一个合理化的名目,来掩盖自己搞权钱交易的违纪事实。

  3无心学习,忙于培植羽翼

  简纯林深耕省供销社近十年,在此期间,他不断培养自己的亲信,扩大势力范围。财务总监是他从别的部门调过来的,一些核心岗位上全是他安排的“自己人”。这样,他就越发能一手遮天、独断专行。“小圈子”里的人为了报答他的“提拔重用”,便“投桃报李”,只要是他的“招呼”,无不“绿灯放行”,这更加助长了他的嚣张气焰。

  简纯林经常和一些老板称兄道弟、勾肩搭背,受人蛊惑。在省供销社,民主集中制形同虚设。在会议决策时,偶尔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简纯林便撂下狠话:“如果谁不同意,就滚蛋!”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敢反对了。

  经他拍板投资的项目,有的钱投出去便不了了之了,有的则变成债务纠纷,至今仍在打官司。曾与其共事的一名干部坦言:“只要简纯林插手的项目,最后都得亏损,给供销社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经查,简纯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2017年7月24日,简纯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