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刘喜杰案件警示录:演技再高终究是演戏
2018-01-10 15:21: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执迷不悟对抗审查,订立攻守同盟难逃查处

  在进行违纪违法活动时,刘喜杰步步设防、行为隐蔽。可是,就算做得再天衣无缝,迟早也会露出马脚。

  2010年至2011年年底,四平市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杨文为得到和感谢刘喜杰的帮助,先后2次在刘喜杰办公室等地送给其人民币20万元,价值49.84万元的金条4根。

  刘喜杰为掩盖其收受杨文所送金条的事实,开始精心谋划。2013年9月,刘喜杰找到他原来的下属王某,将4根金条交给王某保管。按照刘喜杰的要求,王某给其出具了一个情况说明:“今收到刘喜杰书记交给办公室的4根金条,王某,2012年1月。”

  2014年至2016年,省纪委历次调查该问题时,刘喜杰均不如实交代,并与王某订立攻守同盟,出具虚假证明材料,对抗组织审查。

  不仅如此,在得知自己可能要出事后,刘喜杰曾先后几次找“社会人”花重金“摆事”,对党极不忠诚、极不老实。

  在审查组找到刘喜杰谈话时,他认为审查组还没有掌握自己涉嫌违纪违法线索,开始大谈工作成绩,否认有关问题。经过审查人员耐心细致地教育,刘喜杰的思想认识和对待组织审查的态度有了转变,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配合调查工作,主动交代组织尚未掌握的大部分问题,并写出忏悔反思材料。

  至此,他枉费心机的谋划布局,终成南柯一梦。

  一步很短、一生很长,有时一步走不好就毁掉一生。刘喜杰就是在关键的一步上没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盘,最终自毁前程。(本报记者吉瞻晖)

  ●忏悔录

  我叫刘喜杰,男,汉族,1962年5月生,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入党。曾任松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四平市市长,市委书记;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我于2017年6月被组织审查已近半年了,这期间组织上的谈话刻骨铭心,犹如醍醐灌顶,振聋发聩。通过谈话人员对自己刮骨疗毒、清除侵蚀肌体的病毒,使自己勇于面对问题,由思想上的认识不深刻到深刻认识,由不甚理解到全面理解,由不主动配合到积极配合。从内心深处感到自己确实忘了初心、辱了使命,辜负了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家人的希望。

  回顾自己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不堪回首,泪水夺眶而出。曾几何时,自己也确实是一个有抱负,一心想成就一番事业的领导干部。回顾这阶段自己导演的悲剧,得出一个结论,自己的堕落不是偶然的,关键是内因起的作用。

  “总开关”出了问题,必然会“栽跟头”。自己政治定力不足,理想信念淡化,不尊崇党章,党性不够坚强,使自己没了信仰、没了追求,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情操和良知,迷失自我,不知不觉中就收了不应该收的,拿了不应该拿的,得了不应该得的。出了问题,不能很好地向组织坦诚交代问题,痛改前非,而是盲目信奉社会人员,找他们“摆事、平事”,造成了恶劣影响,给组织抹了黑,真是愚钝至极。说到底,还是党性不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

  底线意识淡化,私欲膨胀,必然会伸出贪婪之手。自己心态失衡,认为官路不顺,是自己缺财少钱。政绩观出了问题,必然会加速走上犯罪道路。自己觉得要成就事业,必须要有大老板的支持,要有“四梁八柱”,就必须和他们“亲”在一起、“打成一片”,忘了还应“清”。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不知不觉中被“温水煮了青蛙”,就像洪水来了大家都注意防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堤坝上的“管涌”,稍一不防就会酿成大祸。所以,自己在一片能干事的好评中,逐渐被腐化了,加速走上了违法的道路。

  不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必然会被新时代淘汰。自己忘了敬畏、丢了畏惧,身陷“四风”中不能自拔,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对过去“四风”存有留念,贪图享受、消极懈怠,不能防微杜渐,个别时候仍到企业食堂和老板家中聚餐,表面上是抹不开情面,但实际上是意志品格不坚定,更是丧失了原则、丢掉了形象。

  自以为是,必然会“出事”。不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这样病毒就会侵蚀健康肌体,使自己成了腐败分子。自己自认为能够努力发现别人的长处、理解别人的难处、不忘别人的好处,努力处理好与同志间的人际关系,但自己与同志间沟通协调不到位,失去了同志们对我监督的机会。

  回顾走过的弯路及原因,心如刀绞、悔恨不已。真诚地向党组织忏悔!党恩浩荡、组织恩长,感谢过往的恩情,发自内心地说一声:对不起!真诚地向挚爱亲朋忏悔!人间真情,沐浴永驻。感谢过往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的关心支持厚爱,发自内心地说一声:对不起!真诚地向家人忏悔!八十多岁老母的目光会一直期盼儿子早日归来,外孙女出世6个月后每天早上送给我的微笑,永远不会忘怀。发自内心地说一声:对不起!(摘自刘喜杰忏悔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