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坚持问题导向 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18-02-07 17:08: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法制网西宁2月6日电 今天下午,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此间召开。青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摸排线索、广泛动员群众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宁指出,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次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成效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号召,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通知》,中央政法委作出部署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两次对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各级政法机关要依法履职尽责,深入摸排线索,不断扩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整体战、合成战、人民战。

  刘宁强调,要精准摸排、打准打实,专案专办、深挖细查,打准打狠、依法严惩,切实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最大限度赢得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满意。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增强工作合力,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督导检查。

  刘宁要求,要按照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加强对办案人员的专项培训,更加注重对案件查办的对下指导。要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把好法律政策界限,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提高,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5个专项组工作方案;听取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通报。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