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刚刚 一趟特别的高铁发车了 背后故事令人泪目
2018-02-08 13:53: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幸福回家路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今天,本次活动北京南-青岛北方向的G181次列车首次发车。

  为了让归途的年味与乡情更浓,在本次列车的9号、10号、11号车厢,我们分别按照“年味”、“海洋之情”、“回家过年”三种主题进行了贴车布置。

  “年味”和“回家过年”两个车厢的装饰设计颇具中国风,红色的剪纸、鞭炮、年夜饭元素不仅能体现过年的喜庆氛围,传达“除旧迎新”的美好寓意,也让乘客坐在窗边的餐桌用餐时,仿佛置身于家中享受年夜饭一般温暖。

  “海洋之情”专题特选了列车终点站青岛最具代表的海洋、建筑、海鸥等元素装点,让乘车的旅客望向窗外时放仿佛已经置身于家乡。

  今天,歌手王铮亮踏上了北京-青岛的幸福列车,直播幸福回家路。

  “幸福回家路”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北京市网信办指导,由人民网、北京时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环球网、盒马鲜生、新阅盟、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北京心飞扬志愿服务中心、音画梦想亦助力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