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脸谱】“蓝天卫士”张昊:站好春运岗 守护“南宁蓝”
2018-02-16 16:16: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不管是白天黑夜,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在南宁市快环和昆仑大道交界口,过往的人们都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南宁快环的“蓝天卫士”。张昊是这群“蓝天卫士”的领头人,2015年6月,他从南宁交警四大队机动中队来到南宁交警四大队快环中队中任中队长,至今已有2年多时间了。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傅桂莹摄

  “蓝天卫士”打“蓝天保卫战”

  2017年12月上旬,南宁交警部门正式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南宁交警部门出动多组警力严守各大路口,开启“5+2”“白加黑”查处模式,在各路口设卡严查泥头车超载、撒漏、违规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如今,到了岁末年初之际,南宁市有不少重点工程施工项目仍在赶工,因此,南宁快环路面上行驶的泥头车并没有因为临近佳节而减少。

  张昊为司机准备了拖把和水桶,引导司机把货车车牌清洗干净。(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摄)

  2月8日上午,在南宁市快环和昆仑大道交界口的扬尘污染联合治理执法点,张昊拦下了6辆泥头车、大货车进行检查。“我们中队的辖区主要是快环和昆仑大道一带,泥头车、渣土车、水泥罐车比较多,日常执法难度和强度确实挺大。”张昊说道。“侧面跟后面的反光标贴被灰尘覆盖了,是不符合上路规定的。”“车牌被灰尘覆盖了,先清洗干净再过来办手续”“罚款一百元,不扣分,记得在15天之内到银行交清罚款。”2月8日,在这一个早上的排查中,张昊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三句话,这也是他日常工作的常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