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时评
搜 索
习近平下团组,擘画民生改善新画卷
2018-03-05 11:05:25 来源:吉网  作者:秦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堪为汇聚众智、积蓄力量的平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几年来,在政协会议开幕第二天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也已经成为了习近平两会时间的“固定日程”。

  治国理政,唯有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才能使政府的政策合民意、暖人心、有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就是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此为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已经30次“下团组”,参加过16个代表团审议、看望过1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做出庄严承诺。过去5年,民生红包频频发出: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户籍改革全面实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网络提速降费、清理奇葩证明……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众挂在心上当然会赢来群众满心爱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人民群众期待着借助两会能够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已经拉开帷幕的全国两会,就将聚焦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与国家和人民息息相关的大事,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更进一步的开始。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2018全国两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