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印尼学者:中国发展举世瞩目 希望两国合作共赢
2018-03-06 15:46:5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福宁、李树坤):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建议。长期关注和研究中国问题的印尼学者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希望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国家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印尼《时代周刊》资深编辑努尔·哈尔延托表示,他最关注的是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他说,中国政府近几年来努力治理环境污染,重视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的规模已经跃居世界前列。中国积极推动落实《巴黎协定》,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引领各国共同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新媒体部总监马里奥·鲍表示,两会不仅对中国十分重要,也将间接影响到印尼以及本地区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的发展必将带动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共同发展。他说,过去五年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平台的支持下,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了很多互利共赢的合作。他表示,希望中国继续在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际热点问题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主席蕾美慧女士表示,五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的发展经验非常宝贵,印尼应该向中国取经,与中国紧密合作,紧跟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积极参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以此来发展印尼经济。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政策,今年更是要减少1000万以上的贫困人口。印尼的贫富悬殊巨大,目前还有将近1亿的贫困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40%。中国的扶贫政策、做法和决心值得印尼借鉴。

责任编辑:邱浩
【专题】2018全国两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