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为抢劫村小卖部制定AB方案 还列出5条注意事项
2018-03-25 15:42: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现代快报讯 无锡一男子萌生歹念,想要持刀抢劫。为保证抢劫成功,他费尽心思制定了"缜密"的抢劫计划,包括A、B两套方案、地图,甚至还有预案。这还不够,他还列出了5条注意事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就在他口袋里揣着这份计划准备抢劫时,就被巡逻民警识破。

  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无锡江阴西郊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青山路与芦花路路口时,发现一年轻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发现他随身携带有水果刀一把、口罩若干、笔记本一本,里面竟是一份详细的抢劫计划!民警将上述物品扣押后,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审查。

  △江某制定的抢劫计划

  经审查,男子江某无业,并有数万多元贷款未还。他交代,自己从外地来锡一直没有工作,只能靠网上借贷度日,"拆东墙补西墙"利滚利欠下数万多。

  后来,他决定模仿网上视频进行抢劫,并在无锡进行踩点,却苦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目标和时机。随后,江某回到曾经居住过的江阴红光村,锁定村里的一间小卖部,经过多次踩点后,江某制定了抢劫计划,当天正准备实施。

  △江某制定的抢劫计划

  在他随身的笔记本上,画了该小卖部的方位图,行动时间为2月6日。具体计划如下:

  A:抢劫红光村的小卖部,并向西逃窜。

  B:抢劫出租车(只要手机、钱包,卡除外)。

  可怕的是,在江某的预案中,考虑到了行凶,"如果遭遇意外可能,遇到反抗,就动用锤子;有人就立刻跑路"。

  在5条注意事项中,他关心的是作案时怎样不留证据,和销毁证据,包括遮住自己的脸,准备两套衣服方便逃跑等。估计他也怕闯大大祸,最后一条写着"尽量避免伤人"。

  江某觉得计划如此周密,又反复踩了点,应该万无一失了,于是在超市买了水果刀、口罩等,准备实施。

  可没料到的是,自己还没走到小卖部,就先落入了法网。目前,江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江阴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