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中国房地产巨头进军租赁市场 英媒:达到规模可获得良好收入
2018-04-11 15:30: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响应中国领导人的要求,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把开发的更多公寓拿来出租。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据开发商和房地产分析师说,最大型的开发商租赁房地产的净收益率只有5%至6%,较小的开发商因为成本更高,租赁的净收益率甚至可能为负。

  报道称,相比之下,出售房地产的利润率通常是有目共睹的——近几年平均在20%至30%之间。

  报道称,去年多个城市开始限制出售土地,迫使开发商修建一些用来租赁而非出售的住宅,进而让房地产变得不那么有利可图,也让房企面临更高风险。

  报道指出,所有这一切进而很可能加速市场整合,以及房企为分担成本而联合投标。

  报道称,万科集团是房地产销售额排名第二而且早期进入租赁市场的开发商,它计划在2018年把长租公寓的数量增加到20万套。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说,长租公寓就不应该赚钱。

  郁亮在上月底的一场业绩发布会上还说,必须在租赁市场和销售市场之间找到平衡。

  他说,如果政府相关部门给予足够的支持性政策,那么租赁市场长期来看可能有利可图。地方政府近来一直在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和新筹资渠道,比如企业债券和资产证券化等来帮助租赁业务。

  报道称,但显然需求在那里。链家研究院估计,2025年租赁人口将从2015年的1.6亿增至2.3亿。它认为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总收入将从2015年的1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9万亿元。

  链家还说,中国长租公寓数量在2017年增加了40%,相比之下2015年的增幅不到15%。

  报道称,中国销售额最大的开发商碧桂园集团去年成立了长租事业部,并制定了一项在三年内拥有100万套长租公寓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这家企业说,长租业务对刚刚涉足租赁行业的企业来说有难度。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吴碧君在2月的一场媒体午餐会上说,租房的利润率低于售房,但在政府的支持下,房屋租赁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项普通业务。

  开发商和分析人士称,不仅从租赁房屋获取收益需要更长时间,把收入有限的年轻职场人士作为目标也意味着房东不能收取他们想要的较高的租金。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