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精攻焊接精益求精 他为海洋强国梦不断突破自我
2018-04-12 18:10: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中国青年网深圳4月12日电(记者张瑞宇)从落后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到船舶完成量、新接船舶订单、手持船舶订单等三大指标实现连续四年世界第一,我国的造船业自新世纪以来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FPSO、LNG、LPG船、万箱级集装箱船、三用工作船、海洋工程船陆续交付使用,标志着中国造船技术水平已居世界前列。而这样的进步的背后,是一个个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和孜孜不倦的造船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电焊班带头人陈庆城就是其中的一位。

  陈庆城在讲述自己的工作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陈庆城与其他工人合照(右一为陈庆城)。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陈庆城出生于广东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作为家中兄弟姊妹的大哥,他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选择学习技术这条路,以优秀的成绩考上广船技校并在毕业之后进入广船国际成为一名电焊工。2014年他登上了全国劳动者最高荣誉领奖台,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76年出生的陈庆城,用个人工作经历证明“技能可以改变命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