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美媒:中国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助巴基斯坦升级铁路
2018-04-16 09:29: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将投入数十亿美元振兴巴基斯坦年久失修的铁路。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3日报道,对于软件商人法鲁赫·马利克而言,这一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当他登上从沿海卡拉奇开往首都伊斯兰堡、全程22个小时的快车时,40岁的马利克说,他从小就一直乘坐这条线路。当火车鸣笛、宣告已到开车时刻,他说:“引进像‘绿线’列车这样的火车,带来了很大变化。它沿途停靠的站点更少,而且严格按照时刻表发车。”

  报道称,北京将向巴基斯坦发放80亿美元(1美元约合6.27元人民币)的贷款,升级从卡拉奇到白沙瓦、长达1163英里(约合1872公里)的铁路。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的内政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4月11日在声明中说,工程第一阶段将于今年开工。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中,巴基斯坦的铁路网成为晚点和肮脏的代名词。如今,亏损的国企巴基斯坦铁路局在过去五年间实现了收入翻倍,收入增至401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4亿美元),而且定下了未来五年收入再翻倍的目标。巴基斯坦铁道部国务秘书帕尔文·阿迦在采访中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大的机遇。这是整个铁路系统的升级。”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