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朝鲜高规格接待中国艺术团 外媒:中朝再次展示传统友谊
2018-04-17 10:48: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外媒称,1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领200人规模的艺术团访问朝鲜,朝鲜方面提供了最顶级的款待。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通过接见和宴会两度会见了艺术团,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则几乎全程随行。李雪主也在没有丈夫(金正恩)同行的情况下,携劳动党干部观看了中国艺术团的演出,可谓是金正恩一家全员出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6日报道,13日下午,宋涛一行人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抵达平壤国际机场,欢迎群众高喊着“中朝友好、中朝友好”的口号,挥舞着两国国旗和鲜花。

  报道称,14日,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办公楼会见了宋涛。从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画面中可以看出,金正恩迎接宋涛的办公楼大厅装饰有两国国旗和印有“欢迎”字样的灯笼。

  宋涛表示,从抵达朝鲜的那一瞬间开始,便体会到了朝鲜党和政府充满热情的特别款待。金正恩随即表示,作为中国领导人特别关心和亲自选拔派遣的艺术团,“由我亲自负责迎接工作,予以特殊的款待是理所应当的”。他还表示:“中国艺术团在朝期间,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将全员出动,优先保障在各方面给予各位最佳的条件。”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5日报道,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被定为该国最大的节日“太阳节”。今年这个节日,朝鲜没有安排盛大的阅兵式,只有国际马拉松赛、金日成花节等文艺活动。韩联社评论认为,今年没有重磅军事行动,平壤显得很“低调”。

  报道称,人们观察到的另一个特点是,今年“太阳节”期间朝鲜媒体格外强调“中朝友好”,大篇幅登载金正恩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和设宴欢迎中国艺术团的消息。

  报道称,人们还在朝鲜媒体公布的照片上看到,宴会大厅装饰着两国领导人握手致意的照片。朝媒报道称,双方共同祝愿“将更加美丽地装点中朝友谊花园”。

  报道称,朝中社罕见地发布了一篇金正恩夫人李雪主14日观看中国芭蕾舞团演出的文章。

  此外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14日与中国官员举行会谈,显示出中朝关系以3月下旬首脑会谈为契机得到改善。

  朝中社15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了朝鲜驻华大使馆为纪念金日成主席诞辰举办的宴会。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