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为给老人做棺木 云南两男子砍伐濒危树木被逮捕
2018-04-24 1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思颖 李云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昆明4月24日电(陈思颖 李云刚)记者24日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当地两名男子为给家里老人做棺材,非法采伐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濒危植物毛红椿。

  2017年12月12日,弥勒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人到弥勒市普龙林场山上砍伐了一株野生毛红椿。

  接警后,弥勒市森林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经民警多方调查取证依法查明:弥勒市东山镇铺龙村委会村民陈某某、施某某两人,为了给家里老人找做棺材的木材,竟然对一株野生大树动起了歪脑筋。

  去年12月11日,两人从家里携带油锯和斧子,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将一株野生大树砍倒,打算做成棺木运回家里。

  经司法鉴定,这株被砍伐的野生大树为毛红椿,是珍贵的用材树种,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在《中国植物红皮书》中,毛红椿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濒危植物。

  近日,弥勒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施某某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