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外交部:中方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进行
2018-05-23 17:3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5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进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新社发 刘关关摄

  有记者问及:朝美领导人会晤将于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中方认为朝美双方应在会前准备阶段及会晤期间采取什么立场?中方在促成朝美直接对话方面将发挥什么作用?

  陆慷指出,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只会发挥积极作用。中方一直鼓励和支持美朝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政治解决进程。

  陆慷称,当前,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美朝双方仍然继续在为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相向而行,排除干扰,平衡解决各自关切。中方还是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进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