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非洲青年眼中的中国:成就斐然 未来可期
2018-06-27 19:0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孙若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日报网成都6月27日电 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来自中非合作论坛的54个非方成员的105名青年在中国体验传统文化,并同中国青年就经贸合作主题进行交流。在这些非洲青年眼中,中国是什么样的形象?这次活动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收获呢?

  来自埃及的塔里克·埃尔·扈利(Tarek EI Khouly)

  中国是一个非常棒的国家,这里的一切井井有条,希望中国和埃及之间能够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在我看来,中国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也拥有美好的现在,我相信未来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之一。

  我认为中国的许多先进技术、很多先进发展模式可以引进到埃及。目前埃及正在打造新行政首都,其中有大量中国企业的参与,我认为近日参观的成都天府新区的模式或许就会被引入到新行政首都的建设中。

  来自冈比亚的伊达·杰恩(Ida Jeng)

  在这几天的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中,我们参观了非常多的地方。中国的自然环境优美,当地人对待外国人非常友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好,总之这里的一切都很棒。

  我特别喜爱中国美食,尤其是四川的麻婆豆腐。我有幸第一次见到熊猫,它们十分可爱,这种经历很美妙。

  如果未来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回到中国读书。我认为我的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方面可以向中国多“取经”。

  来自乌干达的罗杰斯·阿坎伊尤卡(Roggers Akanyijuka)

  我必须说中国让人印象深刻。等我回到乌干达,我将跟我的朋友们分享在这里的经历。除了宏伟的长城之外,中国在绿化方面的成就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参观了北京和成都,当地的绿化做得非常棒,这值得乌干达学习。

  此外,中国人能够团结一致,共同为让祖国变得更好做贡献。我认为乌干达人民可以向中国人学习,齐心协力把我们国家打造得更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