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高温天 戏水漂流享清凉(附安全游玩提示)
2018-07-05 07:2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4日,游客在燕山深处的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天桥峪景区漂流。夏日炎炎,各地的亲水休闲消暑项目受到游客青睐。人们与水为伴,乐享清凉。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安全提示

  【提醒一】熟悉水性也难耐暗流
    民警提醒游泳爱好者,涨潮的时候水情比较复杂,经常会有暗流出现,游泳爱好者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提醒二】喝酒之后千万不能下水
    医生介绍,酒后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胃里已经缺血,消化功能减弱,如果再洗澡就加重了胃的缺血状态。心跳加剧后会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可能引发心血管方面的毛病

  【提醒三】礁石湿滑切莫大意
    渔民提醒,沿海有礁石的地方,虽然看起来礁石上并不湿滑,但风浪容易使人失去身体平衡,一旦滑落或者跌落容易引起硬伤,不熟悉水性的人更危险。另外在青苔的礁石或者岸边,一般都十分湿滑。

  【提醒四】有心脏病史要谨慎下水
   医生介绍,海水的温度较低,凉水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游客下海后本身就比较兴奋,再加上游泳本身就非常消耗体力,为了身体供氧充分,心脏就需要强有力地收缩和更高频率地跳动,会给心脏带来很重的负担,有心脏病史者不宜下海游泳。另外,高血压患者也不宜洗海澡。

  【提醒五】风浪越大风险越高
   风浪太大,一是对游客的体力是个考验,体力透支容易引起抽筋溺水;第二风浪太大更容易引起呛水,即使带着救护措施也很危险。

  【提醒六】涨潮退潮尽量别下水

  退潮和涨潮时,一是海浪较大,二是水下有暗流,大涨大落时下水比较危险。海边救护队员也总结出“三不能”,深海不能游,涨潮不能游,退潮不能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