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乌兰牧骑老队员忆往事:只有一位观众的专场演出
2018-07-21 17:27: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乌兰牧骑歌唱演员。翟璐摄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乌兰牧骑老队员忆往事:只有一位观众的专场演出

  中新网锡林郭勒7月21日电题:乌兰牧骑老队员忆往事:只有一位观众的专场演出

  作者乌娅娜翟璐

  1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演出队为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胜利嘎查的牧民们带来慰问演出。草地即是舞台,蓝天就是幕布,音响设备就位后,舞蹈、演唱、民乐合奏等节目悉数登场。

  图为舞蹈表演。翟璐摄

  演出到一半时突现风雨,但这并未影响演员们的演出状态和节目质量,牧民观众们的观看热情丝毫不减。57岁的老演员乌力吉图介绍,演出时遇到恶劣天气是常事。演出结束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乌兰牧骑与牧民之间的感人故事。

  1957年,我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在苏尼特右旗草原上诞生。这是一种队伍短小精悍、队员一专多能、节目小型多样、装备轻便灵活的小型综合文化工作队。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