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28岁正青春,这群“小年轻”设计了一座让世界惊叹的桥!
2018-07-21 18: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本人供图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传来喜报。在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International Bridge Conference,简称IBC)上,中国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项目荣获亚瑟·海顿奖。该桥已创下了10项世界之最,其中包括世界上最长的人行玻璃桥,世界首座玻璃承重最重的桥梁,世界上最柔、舒适性最好的桥等等。CNN将其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壮观的桥之一。

  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二次在被誉为桥梁界“诺贝尔奖”的国际桥梁大会中摘得此项大奖。然而,令人惊叹不已的不仅仅是这座大桥奇巧的设计,更是它年轻的建设团队——一群平均才二十几岁的的“小年轻”。

  28年华,证明自己,用实力说话

  谈起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工程背后的故事,郭坤的语气轻快了起来。

  “我们干工程的都有一句俗话,项目有一老,相当于一宝。”郭坤笑称,“我们项目有‘三宝’,加之他们又称我为‘一绝’,正好对应上了张家界的名特产,‘三宝一绝’”。郭坤口中的“三宝”是指团队里年纪最大的三位“老同志”,因为其余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小年轻”,最小的才毕业两年。说起来也令人诧异,这位年轻的项目经理接手项目时才33岁,带领着一支平均年龄仅为28.3岁的年轻队伍一点点硬啃下了这个“不可能”的硬骨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