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一带一路”为老城喀什带来“特区”梦
2018-09-12 19:07:36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 ——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 “一带一路”为老城喀什带来“特区”梦

  五年了,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为现实,“一带一路”倡议使古老的丝路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在丝路精神召唤下,新疆喀什,老城旧貌换新颜,一城一园实现新突破,北部产业园一批批项目建成投产……喀什,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以令人瞩目的新形象,屹立在“一带一路”向西最前沿。

  改造后的喀什古城

  老城旧貌换新颜传统手工艺最吸“金”

  行走在喀什古城区“阿热亚路”,这是一条长有五六百米,弥漫着维吾尔族风情的老街。卖水果,卖干果的,卖农具铁器的,卖骡马驴子的,卖烤馕烤包子的,更有弹唱起快乐的十二木卡姆歌曲的,其乐融融。喀什古城改造后的民居,房屋上层居住,下层店铺,既能改善百姓的住房问题,又能让更多当地的手艺人在家门口做起生意。

  在玉山江·玉素因的木器加工店,一个烙铁烫花工艺的维吾尔族民居模型,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这是我儿子花了4个月的时间做出来的,一个可以卖1万多元左右。”玉山江·玉素因大叔介绍,靠着这门传承自父辈的手艺,他开了一家以木雕和传统烙铁烫花为主的手工艺店,每年有五万多的收入。随着游客不断增多,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今年他还把自家对门的门面也盘了下来。从一开始的的馕戳、擀面杖、木枕,到后来的木碗、杯子、玩具模型等等,玉山江·玉素因大叔家的商品越来越丰富,除了供游客购买,还有很多小商铺也从这里进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