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壮美黄河行】内蒙古:大河奔流 文旅崛起
2018-09-12 20:41: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2日电(曹桢) 黄河流经内蒙古自治区六个盟市,共计830公里。沿黄河两岸沙漠浩瀚、草原广布、峡谷险峻、平原肥沃,有众多历史古迹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旅游资源丰富。

  初秋时节鹿城包头之南的黄河岸边,绵延56公里的黄河景观大道游人如织。借助黄河湿地的迤逦景观,包头市依照黄河传统风格打造的黄河谣文化园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已成为传播黄河文化的标志性文化旅游胜地。

  包头市黄河谣文化园。(新华网曹桢摄)

  园区内,旧渔船、干打垒、原木桩、石围墙、老水车等黄河流域典型元素尽数呈现,在繁花绿树中平添一份历史的厚重与沧桑。坐落在园区内的工匠博物馆馆藏2000件,有榨油坊、地毯坊、木匠、铁匠、皮匠、毛匠等10多个主题工匠铺,穿越200年历史,再现黄河流域劳动人民的劳动场景和传统工匠手艺。

  在这里,历史、文化、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有景致,更有情怀,成为游客了解黄河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