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风从海上来】乘改革开放东风 南通着力打造创新之都
2018-09-15 16:5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网南通9月15日电(宋家慧) 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地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1+6”大都市圈、江苏“1+3”重点功能区建设等国家和区域战略叠加机遇,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力争上游,奋勇争先,凭借着创新进取的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海门叠石桥从“家纺小镇”迈向“国际家纺城”

  海门叠石桥位于江苏南通的东面。上世纪80年代,这里只是东部沿海地区一个寻常乡镇。从脚踩缝纫机绣枕巾、桌布起步,叠石桥在夹缝中生存,在改革开放中成长。1983年后,海门叠石桥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积极鼓励和支持家纺产业发展,先后六次将市场加以扩建,总投资6亿多元。经过30多年的发展,叠石桥家纺产业已从传统手工艺、普通缝纫机生产,发展成为“产业链条完整、公共服务优质、功能配套健全”的家纺产业集群。

  据介绍,现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拥有上万家商铺,家纺产品畅销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5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家纺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

  9月13日,在江苏南通海门,媒体记者参观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近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媒体采风活动来到了江苏南通。新华网发(宋家慧摄)

  2018年5月,“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海门叠石桥举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缅甸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商、数万种中外商品云集于此。在为期4天的交易会期间,实现交易额上千万元,境内外采购商超5万人。

  从计划经济时代的单一产品,到今天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从原始的地摊市场,到享誉中外的国际家纺城,海门叠石桥一步步的发展,见证了中国乡镇由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