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从“农民工”到“新市民”
2018-12-18 06: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上图为2008年,入职海能达通信公司(当时叫好易通)不久的李丽在公司里留影(受访者提供);下图为2018年12月12日,生产线安全员李丽在深圳龙岗区海能达通信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旁留影。

  30岁的李丽来自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马底驿乡,2006年南下深圳到电子厂打工,辗转了几家公司以后,她于2007年加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工作到今天。她所在的流水线最初只是个手工作坊,现在已经成为行走着机器人、装配着机械臂的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线,李丽不但收入涨了十几倍,性格开朗的她也在打工的过程中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来了就是深圳人”,李丽最大的爱好是空闲约着朋友们一起爬山、游玩,欣赏这座城市的风景。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