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北斗”拥抱全球 “虹云”成功飞天 外媒赞中国卫星技术造福人类
2018-12-28 19:5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当你仰望星空,感叹星汉灿烂、宇宙深邃时,你可知还有千百颗人类智慧的结晶——人造卫星正在太空遨游。它们为人类的科研、生活、军事等各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近年来,中国在人造卫星的研制和应用领域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成就。

  2018年10月15日,中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新华社发(梁珂岩摄)

  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当日起提供全球服务。

  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于1994年正式启动建设。2000年,第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北斗一号)发射升空。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北斗发展的每一步都备受外媒关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