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诗词大会陈更冠军 陈更是谁?详细情况介绍
2019-02-15 08:5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视频截图

  【诗词大会陈更冠军 陈更是谁?详细情况介绍】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谢幕,四季老将陈更终获冠军,董卿说她是天道酬勤,水到渠成。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收官,四度参赛的选手陈更,终于拿到了一次冠军。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联系陈更时,她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从第二季开始,就有观众质疑,“怎么又是你?”

  “我是带着参加《吐槽大会》的勇气来到诗词大会的。”这位清秀的北京大学工科博士生说,“只要诗词大会需要我,我会克服任何困难去参加。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不太关注输赢,但也不能丢人。诗词大会在进步,我也要进步,和诗词大会一起成长。”

  很多人从诗词大会第二季认识陈更(当时本报曾刊发专访《陈更:工科博士的诗词生活》)。2月14日晚的最后一场对决,是两个工科博士的“神仙打架”。最终,陈更以5∶2的比分,毫无争议地战胜了来自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在读博士生孙晓婧。

  自2016年第一季亮相荧屏,诗词大会的全网收看次数从第一季的5000万次跃升到第三季的2.57亿次,报名参加选拔的全国群众从第一季的3万人壮大到第四季的30万人。

  第四季的选手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71岁,涵盖33个行业,绝大部分和诗歌没有半点关系。他们当中,有把业余时间都交给诗词的超市生鲜售货员,有每天爬楼56层用诗词自我鼓励的自来水查表员,还有在飞行途中传播诗词之美的飞机机长……

  在保留40人预备团组成的第二现场基础上,第四季将第一现场“百人团”分为少儿团、青年团、百行团、搭档团4个团体,18岁以下的青少年选手人数占一半以上。

  作为唯一一个参加了4季诗词大会的选手,陈更对诗词大会的变化,还是有发言权的。比如,本以为是文科生占优势的比赛,最后成了工科生的主场,“放眼望去,核电站高级操作员、航天工程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师、导弹工艺员、海洋采油工程师、程序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