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搜 索
洪磊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2019-02-22 16:27:37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黄钰钦)近日,中国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礼宾司”一栏显示,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已出任礼宾司司长。此前,洪磊为礼宾司副司长,司长职位已空缺5个多月。

  现年49岁的洪磊是浙江省富阳人,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曾于2010年到2016年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新闻发言人,2016年赴美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2018年9月,洪磊离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回到外交部任礼宾司副司长。

  洪磊任职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时,曾对媒体表示,“我希望担任发言人以后,能够准确地向世界和中国公众,介绍中国和平,发展,合作的外交政策。向世界和中国公众介绍中国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据媒体报道,洪磊在外交部新闻司担任信息中心主任期间,每天早上6点30分到外交部,阅读大量最新的外国通讯社和外国报纸的报道,审批信息材料,赶在8点前处理完毕、交给领导参阅。下班时间也不稳定,通常要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 

  成为新闻发言人之后,面对更大的压力和要求,洪磊曾对媒体透露自己解压的“窍门”,就是“把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同时进行体育锻炼,主要是打乒乓球。”

  礼宾工作被誉为“国家形象名片”,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国家对外礼仪和典礼事务;组织协调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管理驻华外交机构和相关人员在华礼遇、外交特权和豁免等事宜;拟订涉外活动礼仪规则。

  目前,礼宾司还有王鲁彤、范勇两位副司长。(完)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