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英魂兮归来!“寻找英雄”大型活动启动 请帮这些志愿军英烈找到家!
2019-03-26 12:0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清明期间广泛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即日起将发起#寻找英雄#大型活动,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提供的资料,为自2014年起迁回沈阳安葬的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寻找亲属。

  2014年以来,我国共迎回五批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随同英雄归国的遗物共1000余件。经工作人员仔细整理,共发现多枚的印章,其中清晰可辨认的印章共24枚。

  有任何英雄线索可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www.mva.gov.cn/)“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网上平台寻亲栏目提交,该平台还将为公众提供烈士信息查询、寻亲线索发布、寻亲信息推送等服务。

  陈曾吉烈士遗物说明(002、003)

  印章姓名:陳曾吉

  印章描述:形状:长方体

  颜色:褐色

  尺寸:3.5cm×1.3cm×1.3cm

  备注:含手戳盒,手戳盒破损严重。

  其他遗物:无

  烈士信息线索:陈曾吉,男,吉林省延吉市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牺牲,生前部队不详。

  对应批次及序号:002-003棺椁,是2014年第一批迁回的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专题】英魂兮归来!寻找英雄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